close

7月8日, 我很不信邪的第1次搭中國國際民航前往法國巴黎,想說就那個距離,就那個飛機, 除了去程轉機要等8-9小時外 ( 還提供免費中轉旅館休息喔 ), 能怎麼樣? 可是, 就" 怎麼樣"了, 以後再細說.

7月26日回台灣到現在, 忙著還工作債, (在那邊也是工作,但台灣的工作堆著是不會自動消失的呀 ),忙著調時差,  (年紀大了, 生理時鐘頑強, 調不過來就是調不過來. )

想著把照片全部整理好短期內希望不大, 乾脆先丟一點出來,也許可以逼迫自己多少動作加快, 決不能樹獺式的行動呀.

這是貫穿巴黎的塞納河,差不多每天要走來走去,不是過這道橋就是過那道橋........

塞那河.jpg

塞那河-1.jpg

聖母院附近是活動重點, 難得遠遠看全景.

聖母院.jpg

歌劇院, 在大多數巴黎人眼中,這個才是" 歌劇院 " ( OPERA ), 在巴士底那一個, 就是 "巴士底那一個 "..

這是清晨的門口, 又走得遠遠的拍了全景,以後再放囉. 我對這類建築最有興趣,大拍特拍........

歌劇院.jpg

要從 " 沼澤區瑪黑"到高級地段" 聖日耳曼St German ", 要穿過這個奇大的的公園, 公園內有迷你馬讓人騎, ( 當然要錢, 天價 ! 下次告訴你一杯冰茶多少錢. ).

盧森堡公園.jpg

下面的照片代表了巴黎的花園,廣場. 說也說不盡,走也走不完.........

French Gardens.jpg

Rock Head.jpg

niki.jpg

工作,意味著奔波, 巴黎6個火車站我去過5個了, 曾經1日內往返瑞士洛桑巴黎, 湖光山色只在火車上欣賞.

swiss.jpg

火車上,窗外最常見的景色.....很累,可是捨不得睡.

旅程.jpg

St Malo, 海邊小城,可以環繞古城走一圈, 有海灘, 但沒時間下水.........這個討厭的西裝革履的生意人!!!

st Malo.jpg

 

時尚,永遠是巴黎的強項. 香奈兒買下一棟古宅 做為新的總部. 路易威登蓋了一座藝術中心. 但, 都有令人傷感深思的背後, 不一定是贊賞.....

CHANEL.jpg

LV.jpg

奧塞美術館, 現在不用多說, 是我此行最快樂的一天. 這張畫前面一天可能只有5秒鐘前面沒有人......

奧賽.jpg

這是一般逛博物館美術館的人最佳寫照-------不是我喔.

累.jpg

愛之鎖,讓我休息一下吧.

lock.jpg

我喜歡"萬花嬉春 ", 因此暴露自己年代在所不惜.

萬花嬉春.jpg

7月14日法國國慶我在那裡? 不在鐵塔下,不在香榭大道,不在凱旋門, 我在鄉下........安靜安靜安靜,很重要所以說3次!

Hous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nk11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